進入地圖
國立台灣美術館於1988年開館,位於台中市西區,佔地面積約10公頃,展館面積包含地下一層、地上三層與戶外園區,這是一個大型的遊樂場,大片的綠地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踏青散步,有許多雕塑座落在戶外園區的各個角落成為習慣的視角,但這些藝術卻是從未被發現的美好。不同於館內,園區24小時開放,不須拘謹,可以用你最自在的方式來場藝術散步。
戶外園區總共散落48件雕塑作品,雕塑Playground規劃出3條散步路線:「日光大道」、「風鈴小徑」、「綠蔭秘境」,並將所有雕塑作品收納其中。
英才路入口的「碑林廣場」收錄並展出臺灣古今大家的手澤墨蹟,總共有50件碑文以現代吹沙技術鐫刻,呈現原有墨韻風貌,與周遭青綠園林相互輝映,也是附近民眾生活休憩的熱愛景點。
戶外園區共有48件雕塑與50件碑文,每件作品都有故事以及創作者所要傳達的理念,雕塑Playground以插畫手繪風格的地圖呈現國美館戶外園區樣貌,也標示出所有作品的位置,讓我們一起來深入探索吧!
國美館藝術漫步 APP
Loading